close

上週五2019/8/2剛拿到熱騰騰的INTERIM DRIVER LICENSE(暫時駕照)

再來就是等待DMV寄真的Real ID駕照拉~~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

從筆試到路考的過程...

在台灣從確定要來美國時(我在台灣有考到駕照但從沒上路過)

H還臨時幫我報了道路駕駛彭教練

那時偶而就會上網google相關加州考駕照的文章

我覺得這兩個部落格的作者寫得很詳盡,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她們的加州駕照分享文:

Nurse Judy在美國

老師旅行愛分享

然後我自己也把2018年加州駕駛手冊中文版印出來一頁一頁看

看完手冊後就開始做題目

我覺得以下這兩個網址的練習題弄得還不錯

美国加州驾照笔试模拟题2019版

加州駕照筆試練習冊(此網站會根據以往的考古題按照主題分類,讓新手比較好統整)

再來原本想上網預約筆試時間

發現預約時間都要2~3個月後了

因此H就決定在2019/5/24直接一大早7點walk in DMV現場排隊

我們準備的文件有:

1.SSN

2.護照/居留證VISA

3.每人2份加州居住證明(如銀行月結單、租房合約等,要有本人的姓名)

4.I-94(要列印出來)

5.現金或debit card刷USD36/人

再來就是等櫃台叫號提交文件

櫃台人員會現場進行視力檢測(就是要念出櫃檯正後上方的視力表,有近視的人一定要帶眼鏡或隱形眼鏡阿)

再來還會去另一個櫃台拍照&按指紋

以上都OK後

工作人員就會帶你去電腦區考試

然後選中文試題(共36題,錯超過6題就要重考,最多只能考3次筆試)

選中文考試的另外要加考路標圖形測驗

所以駕駛手冊有關的路標都要背仔細(其實考古題出現的孰記也是OK)

考過後櫃檯就會發一張permit駕照

但需要滿18歲且有加州駕照的人陪你上路才能開車

之後的兩個月H有時間都會陪我練車

但也常被他罵得狗血淋頭

一開始利用假日空無一車的停車場先練習

再來就是家裡附近的道路

從一開始的急煞車/轉彎不順暢或是過大/加油力道過猛

慢慢修到比較正常XD

中間也常被老外叭叭叭........(比如擋到紅燈要右轉的車/開太慢被超車然後被青(瞪))

被叭時當下都超緊張

後來漸漸習慣後(是漸漸比較上手後)被叭次數就少很多了XD

還有美國這裡人/校車/警消救護車最大

看到一定要讓/停/或是靠右停

有stop sign車一定要停在白線後停止3秒再走(即使都沒人或車),如果左右兩邊被車或樹擋住,可以停完3秒後再緩慢向前左右看一下,確定沒車再走

紅燈右轉也要先停在白線後三秒確定沒行人或直行車或對向左轉車後才能右轉

轉彎或是換線的程序是:

打方向燈--看後照鏡--過肩看盲區--平穩換線

有關路考我也會看一些DMV製作的影片:

Top 10 Reasons for Behind-the-Wheel Failures

CA DMV-Rules of the Road

以上看完DMV做的影片大概知道須注意的點後

我還會在youtobe搜尋"DMV driving test"

裡面很多實際路考的影片(用行車紀錄器拍的)

可以從中聽到考官的指令怎麼下/考的內容

有些很好的上傳者還會寫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要隨時轉頭scan,看盲區...等)

另外快考試的前兩周H就帶我走他上次路考的路線(我們同一個考場)

前前後後那路線應該有走20回吧XDDD

H還劃下路線圖給我印在腦海

 

我的路考日期預約8/2

原本還要更晚

但有朋友說每天都去DMV官網點點看有時有機會可以提前

所以我後來就順利提前到8/2(剛好H7/1考過也拿到駕照)可以當我的陪同者

當天需準備的東西有:

1.一台車(考試用)

2.有加州駕照的朋友(需帶他的駕照)

3.護照

4.預約單

5.筆試通過的一疊單子

6.汽車註冊表(你要考試用的車)

7.保險單(你考試要用的車)

以下這篇有關路考的寫得很詳盡

https://www.guruin.com/articles/1286

當天我是早上8:50考

我大約8:10到DMV

先去櫃檯報到後審查文件&按指紋

接著就把車開到準備要路考的車道上等考官來

全程記得扣上安全帶

考官來後check一下文件

就要車處在通電狀況下(不用發動引擎)

要你打左&右方向燈/踩煞車看煞車燈/按喇叭/用手勢說明左右停該如何表示

然後要你指出雨刷/頭燈/緊急燈/手煞/除霧燈位置

結著考官就上車說明一下向左右轉的指令,沒說就是繼續行走等說明

接著就上路拉

結果才第二個指令就發現跟H的路線完全相反.............

我內心差點想罵髒話

想說死定了拉~

完全沒料到有另一條路線

根本沒開過哩~

只能硬著頭皮仔細聽考官的指令照做

考官說啥指令

我都會馬上回OK

全程我就假裝鎮定

很仔細的每3-5秒看看後照鏡

每經過路口必定轉頭左右看(頭好忙)

轉彎或換線也一定大幅度轉頭看盲區

路邊停車要記得打右方向燈--停好取消方向燈--轉頭看後面車子後退直線--考官說stop後打左方向燈轉頭看盲區重回道路(這中間車子都不能碰到路邊喔)

還要注意速限

我那邊DMV附近因為算商業區所以幾乎都是25mile

只有一兩條很明顯就看到限速35mile

所以車速上算好掌握

還有如果右轉時有腳踏車道

要在腳踏車道畫虛線時就要先轉頭看盲區,沒腳踏車就先切進去才能在路口右轉

最後安全抵達DMV

考官這時就開始算我的失誤次數(超過15次就會fail)

當考官算到13時我整個想說慘了~~~~~

還好到14就停了!!!

也就是說我本人第一次考路考

就這樣低空飛過那個門檻

第一次路考就PASS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這時就得謝謝H他太會罵我,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哪裡要注意XDDDD

看看那些失誤

大抵是停車有時猶豫太久(可DMV影片明明就說要數3秒阿)

換線有點不太順暢

轉彎有時會壓到線

有幾個路口看得不夠仔細(但我頭已經很忙了耶XD)

不過反正我還是過了

耶~~~灑花!!!

只能說我也很幸運的遇到善良的考官XD

總結:

就是要多練習開車(旁邊最好有教練或嚴厲的人)

多看DMV的影片或是路考實錄

多搜尋更新的路考經驗分享者

最後祝看到我這篇的人

都能順利在第一次就考到駕照哦!!!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